iminacandybar

obikin stucky 我占领了快乐的高地!

Be Fragile For Me 1/4

是给Ewan老师的生贺!

首发于嗷3

第一次给我的男孩们写作,很紧张也很期待大家的kudos和comments,我会很快更新的!

算是电影Phantom Thread的au,但也不太是,是一个有关安全感和爱情博弈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Chapter1 

服装设计师欧比旺厌倦了在科洛桑的生活。


就像许多知名设计师一样,他们成年累月地面对着名利场五光十色的社交场合,突然某一天就陷入了对都市的厌倦,陷入了对田园氛围的幻想之中。他们开始把自己的房子设计成原始又简洁的刹寂风格,他们种植大量的野生植物、让大片的曲面玻璃不分白天黑夜的透光。恰好在前几日,银河知名色彩机构潘通宣布今年的流行色是灰色和黄色。一时间,欧比旺找到了一个逃跑的理由。


他想去塔图因采风,虽然那里的沙惊人的烫脚,永不休眠的双子落日可能让他精心打理的金发汗湿地搭在额头,但就像每一个在旅行团第一天眼睛还闪闪发光的游客一样,欧比旺憧憬着塔图因能给他的下一季时装带来灵感。


灰色是班萨的绒毛,是亚麻质感的裙装。黄色是耀眼的阳光,是具有希腊神祗般版型恢弘挺立的复古长袍。


他乘坐私人飞船来到了塔图因,助理阿索卡女士早就为他预定好了一栋位于山的背阳面、较为阴凉的双层别墅,并给他收拾好了十几箱行李,装满了布料和缝纫设备,还有他自己的一件件用密封袋码好熨平的衣服。“纯粹的工作狂。”阿索卡评价道。


欧比旺的顾客相当之多,纳布女王帕德梅的加冕礼服由他设计,曼达洛女公爵阅兵时穿着的军装也由他亲手缝制。他是一名擅长用服装造神的设计师,偏爱柔和丝滑的面料,以及建筑风格强烈的廓形时装,而成衣内衬里一小块缎面布料上绣着的小小“obi”像他的一个熨贴温柔的吻,让银河系的名流们为他疯狂。


在充斥着名流的场合里,科洛桑的欧比旺总是穿着优雅,而这一点即便在他来到塔图因之后也没有改变。双子太阳带来了令人窒息的闷热,让出门采风的欧比旺有些措手不及。他感觉眼睛被刺得生疼,大颗的汗珠顺着他的脖子往下滑,没一会儿衬衫就湿透了,中暑的感觉向他袭来。他狼狈地跑进了附近的集市,跑进了最近的一家餐厅。


这让服务员安纳金觉得有点搞笑。


欧比旺穿着一件柔软的豆绿色亚麻衬衫,打着莹润有光泽的贝母袖扣,一件墨绿色丝绒外袍松垮垮地挂着,腰带有点被跑得散开了。他穿着在腰部打褶的深灰色西装裤,脚上的西部靴被扎进裤腿里,沾了许多又黄又黑的沙土。这在40度的高温下显得格外滑稽。


安纳金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等欧比旺走进餐厅,他终于看清了欧比旺的脸。绿色的上衣衬托着他蓝绿色的眼睛和暗金色的头发,脸上挂着细碎的汗珠,略有一点中暑带来的苍白,嘴唇微张喘着气。惹得四周的顾客纷纷侧目。他只模模糊糊听到这个人用一口标准的科洛桑方言问道,“请问这里有冰水和毛巾吗?“


他像从云端走下来的天使,只是头上没有那种金色的环。安纳金想道。


欧比旺也笑不出来。


不仅是因为他在高温下竭力维持的优雅形象毁于一旦。他看到了自己胸前布料的颜色逐渐变深,变成了一团形状不明的汗迹。也因为餐厅老板瓦图看到这位明显远道而来的贵客,眼睛都变成了信用点的形状。还因为吧台边的一个惊人地魁梧英俊的服务员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盯得欧比旺有点没来由的心虚。


“有,有,不过,您要试试塔图因特有的仙人掌酒吗?老天爷您来得真是时候!今年塔图因可是一滴雨都没下过,太阳火辣辣的养得这仙人掌好得不得了!清冽甘甜还后劲绵长,要我说,这可是解暑的第一把好手!”瓦图连连哈腰招呼欧比旺坐下,不由分说地凑在他跟前晃来晃去。


欧比旺声音有点飘,但语气却是不由分说的坚定,“不,一壶清水就好,再给我拿一点饼干和一条毛巾。谢谢您的好意,我会多给您一些信用点来补偿给您带来的麻烦。”


占不到便宜的瓦图气呼呼地走远了,招呼雷克斯给他拿来了清水和毛巾。欧比旺仰起头灌上了一大口凉水,又沾湿了毛巾慢慢擦干了脸上的汗,稍微恢复了冷静。


安纳金也不知道怎么地就踩进了雷克斯负责的片区,从厨房接过那盘刚出炉的带着奶油香味的小饼干,双脚就挪到了欧比旺的餐桌前。


“你的饼干。”他听到自己说。


“我说,你真该试试仙人掌酒。”他又说,“这里的人都拿它解暑。”他饶有兴致地倚在桌子边,俨然一副不打算走的样子。“我猜全年恒温的科洛桑可没有这样的好东西。”


欧比旺抬起头,蓝绿色的眼睛意味不明的打量着这个从进门就盯着他看的服务员。他很高,肩膀宽得有些压迫感,棕色的卷发胡乱地朝不同的方向翘着,漂亮的眼睛上有一道伤疤,嘴唇丰润但干燥,徒增一些野性的气质。


这样的衣架子却穿着一套傻乎乎的番茄炒蛋配色服务员套装。欧比旺郁闷地想。塔图因的时尚趋势显然没能给他带来灵感,但这个年轻男孩倒是让他想起了希腊美神。


想到这个欧比旺有点高兴,他仰起脸对着男孩笑了一下。细细的鱼尾纹在眼角漾开,像波纹在安纳金平静的湖面上增加了几道好看的褶皱。


安纳金愣住了,他灵活的舌头好像打了结。“我,我是说,我可以约你吗?”他无助地挠了挠自己乱七八糟的卷发。


或许有一个高大英俊的男孩陪自己采风也很不错。欧比旺心想。他的科洛桑朋友不会知道他的外环小情人。他正好没有模特,这个男孩可以试穿他做好的新衣裳。


“好啊。”欧比旺听见自己说。

“什么?”安纳金眼睛瞪得老大,“你说什么好啊?”


欧比旺彻底地笑弯了眼角,牙齿轻轻地咬过自己的下唇。“我说,好啊,我愿意尝尝塔图因的仙人掌酒。”他停顿了一下,“但不是现在。”他微微抬起眼睛看着这个像双子太阳一样燃烧着激情和喜悦的年轻人,暗金色的睫毛轻轻颤动,他知道自己这个样子让人很难拒绝。


“今晚带一壶酒来我的家里作客吧。”欧比旺悄悄捏了捏安纳金放在桌边的手,满意地看着绯红爬上了年轻人的脖子和脸颊。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